練太極拳的人愛吹牛?山豬下午來找我,談了禮拜天他在二二八公園跟別人推手的趣事,但也不外乎就是有人說你練錯了,怎麼可以讓別人輕易接觸你的中門(胸口)之買屋網類等等,這些話讓我想起數週前有位在美國執業的中醫師,他告訴我來到台灣他接觸有關中醫的各行各業,他發現台灣人有種不健康的問題,就是好為人師,喜歡批評買房子別人,認為別人都不行,自己永遠是最好的。聽完這位中醫師的話讓我覺得不好意思,因為不僅是在中醫界中,甚至在武術圈、太極拳界裡這些情況都很嚴重,可能我租房子自己都有這種問題!早些年學太極拳時認識一位來台學太極拳推手的美國人,沒有幾年這位老美不知道什麼為原因回美國去了,前年在一家麵館中竟然又遇到他,彼此房屋出租興奮的談起這幾年大家學太極拳的近況,突然,這位老美問了我一個很普遍的問題,那就是「小秦,你看過最厲害的太極拳推手是什麼情況?」我告訴這位老美「最厲售屋網害的當然是我的老師跟師爺啊,他們一出手我就不能自主的向後退,可說是張三丰再世啊」,老美又接著問「那小秦你有練出那樣的功夫嗎?」,我慚愧的回答「遠遠賣房子不如」沒想到那位老美楞了一下,接著說「小秦,你是我來台灣看到最誠實練太極拳的人」「我問過台灣很多練太極拳的人,每個人都說他們的老師最厲害,很夠打人新成屋如掛畫,再問他們是不是有練到跟他們老師一樣,每個人都說盡得真傳,結果我一試功夫,每個都不過如此。」聽完這個話我尷尬的不得了,我只回答「謝謝你誠實的房屋買賣稱讚,但這只是使我覺的難堪」老美接著說「小秦,不要覺的不好意思,也許我永遠見不到或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太極拳高手,但我還知道台灣有人很誠實的練太極拳,找房子你就是一個」,好像練太極拳是不是都愛吹牛?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土地買賣 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z99xzmc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